專業簡報力課後心得

什麼樣的簡報算是不錯?
什麼樣的簡報才能算得上是專業呢?
當你的簡報已經能夠做的條理分明,內容充實有料之後,
下一步要怎麼做才能更上一層樓呢?

曾經聽過許多專業領域大師的演講,
演講內容非常豐富,
聽完只覺得果然是大師啊,
懂的東西真多,
但聽完後卻完全不記得他說了什麼,
是的,
在大多數的時候,
從演講內容中提煉出精華甚至是記憶點,
都被認為是聽眾的責任,
也正因為如此,
許多演講講到後來,不是很多人聽到打瞌睡,
就是自顧自地滑手機,
講者與聽眾之間,
出現明顯的連結斷裂。

其實,不管是學習簡報,演講,教學或者是談判,
背後的核心能力都一樣,
三個字......“同理心”,
你必須要能用對方的角度出發,
知道對方關注的東西是什麼,
再回過來來決定自己要講些什麼,該如何表達,
透過設計呈現的方式,
從頭到尾catch住聽眾的注意力,
這才是頂級簡報講者與一般講者的最大不同,
如果不改變簡報設計的思維,
總是從自己想說什麼來出發,
就沒有辦法打開這扇頂級修煉之路的大門,

感謝王永福(福哥)的專業簡報力課程,
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頂級的簡報,
什麼又是打開這扇頂級修煉之路大門的鑰匙,
雖然自己離完全做到還有不遠的距離,
但能看出別人與自己簡報的問題,
才能有機會開始進行修正~
完全不知道自己簡報問題出在哪的人根本連修正的機會都沒有啊!
透過這個課程持續一個月的簡報修改與練習,
在眾多學長姐無私的指導之下,
終於漸漸有所進步,
感謝特地從台北下來台中指導我們的輔導長Andy,
你的架構與色彩設計功力真是讓人難以望之項背啊~
小梅學長提醒了我不錯的簡報跟超棒的簡報中間的落差在於驚喜(爆點),
沒有驚喜的簡報不容易讓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感謝Terry學長在課程結束後還給我們額外的指導...:P
秉翰學長一開始comment就停不下來的特色,讓人印象深刻..XD
Emma學姊讓我體會到提問要讓聽眾超級有感才會有用,不然有問等於沒問
文瑜提供的超貼切諧音,讓我的簡報增色不少,
最後還要感謝中區夥伴群(文瑜,淑敏姐,志青)的互相打氣與鼓勵
讓這趟修煉之旅充滿了溫馨,
看著專簡課程的夥伴們的認真學習與精實演練,
在在提醒了我,
要更加努力才對得起自己自己付出的時間與學費(誤:P)啊

很高興在最後的演練日,
得到福哥,憲哥與大家們的肯定,
但正如同福哥所說的,
課程的結束,
才是修煉之路的開始,
需要不斷的練習,
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讓我們繼續加油!
往頂級簡報修煉之路邁進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心法到實作~我的一談就贏進階班心得之二!

一談就贏課後心得

不論處境如何~透過努力, 我們永遠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 一談就贏高階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