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談就贏台中企業內訓班課後心得



談判的目的,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
『一位好的談判者,能為雙方創造更大的價值。』
這兩句話說得容易...
但要怎麼做則是一門大學問。

透過一場難得的企業內訓談判課程,
讓我不只是學到了許多寶貴的談判案例與技巧,
也對於“共創價值”這件事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鄭志豪(Alex)老師的談判公開班自開班以來一直是一位難求的熱門課程,
許多人想報名卻總是報不上,
對於中小企業來說,
規模又沒有大到可以請老師辦一場企業內訓,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鼓勵員工努力地去報名公開班?
還是有其它的作法呢?

多虧了成佑精機的禮宏,
想到了一個三贏的解決方法,
邀請Alex老師到企業內部開班,
再開放部分名額給其他有興趣的各領域同好報名,
一方面解決了本身上課的需求,
也同時滿足了許多想要精進談判技能的同好的需要,
也幫Alex老師消耗掉了一些苦等公開班的候課名單,
讓我相當敬佩,
沒想到還沒上課前,
禮宏就已經掌握了共創價值的基本原則了呢!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上Alex老師的談判課了,
但企業內訓的兩天版本跟我之前上的內容差異還是頗大,
雖然原則是一樣的,
但透過更多的案例,
深入淺出的介紹談判十大戰術,
讓人對這些方法的使用時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特別是老師提供的親身案例,
往往點出許多書本上沒有提到的重點,
讓人有撥雲見霧的感覺~
聽過這些內容後,
回想自己以前許多以前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
突然瞬間覺得可以理解,
就像自己的的思考維度突然增加了許多,
本來很多眼前一閃而過的高手過招快動作畫面,
突然可以暫停,回播,甚至慢動作播放,
而自己居然可以逐漸看見每一招之間的脈絡,
我想這或許就是Alex老師的課程提供給我最大的收穫吧!
讓我看見許多自己原本看不見的東西(非靈異事件...:P)~
理解許多原本覺得莫名其妙的事情~
真是一種話語難以形容的奇妙感覺!XD
真希望自己能早日抽到進階班的參加資格,
看看又會有些什麼不同的體會...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心法到實作~我的一談就贏進階班心得之二!

一談就贏課後心得

不論處境如何~透過努力, 我們永遠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 一談就贏高階班心得~